数据库高可用解决方案

随着 IT 环境的日益复杂和日趋重要,用户在面对庞大的应用系统时经常会面对这样的问题:

系统需要为客户提供24小时×7的不间断服务,需要建立一个完善的灾备系统。

希望分布在各地的服务器均衡的处理业务请求,但由于地理位置的不同,各地所处理的业务数量也相差悬殊。需要建立一个能够双向复制数据的负载均衡的服务系统。



Oracle GoldenGate 软件平台为实现这样的期望目标提供了完善的解决方案:

根据业务系统在区域范围内的分布,可按地区划分为几个个生产中心。在某个生产中心设立容灾备份中心。通过 Oracle GoldenGate 数据复制平台,实时将生产中心的数据复制到备份中心,一旦生产中心处于计划停机或非计划停机状态,热备中心将接管生产中心的服务,保障业务的持续进行。通过 Oracle GoldenGate 的应用,可以顺利地完成了各生产中心的系统升级和割接而没有影响到业务服务。

如果用户在不同区域的用户数量有明显的不平均,承担的服务量也明显不同,可以将两地负载均衡起来,同时相互作为容灾中心,两个中心采用 Oracle GoldenGate 的数据双向复制功能。这样客户可以同时在 A 生产中心或 B 生产中心本地进行交易。交易结果实时复制到另一生产中心。这样用户交易少的 A 生产中心就负载了一部分 B 生产中心的用户交易。为避免两端同时对同一帐户进行操作引起的数据冲突, Oracle GoldenGate 采用了复制交易前后差值的方法,来避免数据冲突。
首页    |    公司概况    |    业务领域与服务    |    解决方案    |    人力资源    |    联系我们